山西晋中市总工会推进“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晋中市总工会推进“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5-17 15:04

  中工网讯 为全面推进并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13日,山西省晋中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此次会议由两个阶段组成,第一阶段组织全体参会人员现场观摩太谷区、榆次区已建成的高标准站点,第二阶段召开工作部署和经验交流会。

  会议强调,晋中市“工会爱心驿站”建设要明确“1234N”的建站思路。“1”即一个目的,增强户外工作者的获得感、幸福感;“2”即树立服务于户外劳动者和服务于社会“双服务”理念;“3”即集休憩场所、学习平台、工会宣传阵地三项功能;“4”即实现建设特色化、布局科学化、资源社会化、服务优质化;“N”即“服务对象+N,服务项目+N,服务设施+N”。其中,每个站点的服务对象主要是户外劳动者,但不局限于户外劳动者,面向广大职工群众;每个站点的服务项目不仅仅是热饭、喝水、休息、学习,要因地制宜增设各自的项目;每个站点不仅配备省总要求的25项基本设施,还要增设其他服务设施,如老花镜、血压仪等。

  据悉,晋中市“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从4月初部署到现在已新建23个高标准站点,其中20个已投入使用。预计到今年年底,该市将建成60个站点并投入使用。(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首席记者米俊茹)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