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泗洪百名劳模投身社会治理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立志愿服务队 开展“五心”行动

江苏泗洪百名劳模投身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5-17 10:11

中工网讯 日前,泗洪县总工会召开劳模志愿服务队参与社会治理动员部署会,动员广大劳模积极投身社会治理工作,县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涛分别向劳模“乡村振兴”“和谐共建”“文明实践”三支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了解,劳模们根据自身特长优势组建的这三支志愿服务队,将在全县开展“爱心”“暖心”“欢心”“贴心”“顺心”的“五心”行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队将深入乡村社区为农民开展技能培训、资金帮扶、项目带动、增加经济收入、加快生活富裕步伐,推动乡村振兴;“和谐共建”志愿服务队将作为社会矛盾义务调解员,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法律常识,宣传县委重大改革举措,认真做好群众思想疏导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根据自身优势特点,采取送戏送书进社区,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等形式寓教于乐、寓教于心、寓教于情,使文明实践之花在乡村社区处处绽放。

动员会结束后,各志愿服务队分别专题研讨全年志愿活动如何开展,与会各级劳模表示,劳模志愿服务活动是一项光荣的事业,大家要大力弘扬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展新时代劳模风采。

泗洪县总工会主席李涛接受采访时说,组织劳模参与社会治理是工会认真贯彻县委关于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的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也是工会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全县广大劳模要充分认识劳模参与社会治理重要意义;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强化领导,扎实推进劳模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深入开展;加强保障,统筹指导,推动社会治理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通讯员 孙旭 江苏工人报记者 丁彬彬)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