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县总启动“调裁审”机制化解劳资纠纷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苍溪县总启动“调裁审”机制化解劳资纠纷

来源:中工网
2021-05-17 08:20

  中工网讯 “要不是工会出面帮忙,我真不知道该咋办?”5月12日上午,当农民工朱某拿到工资及经济补偿金等时,他激动不已。

  原来,今年5月6日,广元市苍溪县总工会接到广元市总工会转办网上工作平台投诉案件,当事人朱某称:其本人于2019年1月在苍溪县某建材公司上班,当时双方约定工资8000元/月。

  今年3月,朱某以调动工作地方和公司没有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为由提出辞职,并因工资和保险、经济补偿金等问题与公司发生争议。接到案件后,苍溪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当事人朱某取得联系,了解情况,提取证据;同时致电用人单位,对案件的相关情况作进一步调查核实,并就相关法律问题与用人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苍溪县总工会启动“调裁审”联动机制,及时与该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案件进行了会商,并制定了调解方案。5月12日上午,在溪苍县总工会与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共同调解下,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用人单位补发朱某3月份工资8000元,另支付朱某经济补偿金及未缴纳养老、 医疗保险损失13000元,并现场履行完毕。(据《四川工人日报》报道 牛锦华 四川工人日报记者向晓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