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培训红娘志愿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培训红娘志愿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4 18:45

  原标题:江苏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培训红娘志愿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周怿

  5月12日至13日,江苏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在南京举办国有企业单身职工交友平台管理员、红娘志愿者培训班,来自省属30多家大型企业集团的40多名平台管理员和工会红娘志愿者参加了这场特别的培训。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孙蓓表示,开办培训班的目的是通过为企业单身职工办实事,把党史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通过培训为红娘志愿者“赋能”,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的品牌。

  据了解,江苏省总工会副主席井良强和省部属企事业工会景月琴主任心系单身职工,十分重视单身职工交友难问题。2019年起,省部属企事业工会发挥工会普惠服务职工优势,切实帮助企业单身职工拓宽交友渠道,线上和掌缘单位婚恋平台合作,搭建职工婚恋交友专区,线下开展了30多场趣味交友活动,组建了交友平台管理员队伍,成立“红娘公益工作室”,邀请热心、负责、道德品行好、协调能力强、坚持原则、群众公认的退休和在职的工会干部职工加入到平台管理员、红娘志愿者队伍,为职工牵线搭桥,让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场培训会还办成了一场服务职工的思路方法碰撞的交流会,有平台管理员及红娘志愿者们谈及感受,“做红娘志愿者不仅要用心,更要有耐心、爱心,还要有诚心和决心,用情服务职工,才能真正拉近职工群众与工会组织的距离。”

  受邀在培训班上分享经验的南京财经大学工会干事于竹筠说,现在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传统观念的改变、多元文化的冲击,导致优质大龄男女单身现象十分普遍,掌缘婚恋交友专区的出现,较好的解决了这一难题,通过线上聊天沟通、线下约会联谊活动,为广大单身职工提供了平台和机遇,也能更好的帮助单身职工解决婚恋交友问题。

  红娘志愿者中江国际集团党群部副部长魏泓谈到,她参加这样的培训班感触很深,她希望线下活动能结合更多的团建、党建工作,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延长活动时间,用一整天或两天的时间来开展活动。

  5月13日上午,工会红娘们来到江苏大峘集团参观了“家”文化展馆,聆听了《坚定政治信仰 建设和谐“家”文化》讲座以及连续15年举办的十六届集体婚礼案例,收获颇丰。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