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这个职工维权平台很“智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这个职工维权平台很“智能”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4 09:22

  原标题:青岛这个职工维权平台很“智能”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赵月婷)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智慧维权”平台启用,包含法律法规、案例库、法律咨询、调解申请、援助申请等5个版块,为职工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的法律智慧服务,让职工能够随时随地享受“指尖”上的工会维权服务。

  “法律法规”版块收录了劳动领域法律法规及规章、司法解释等,涉及工伤保险、带薪年休假、女职工劳动保护等劳动领域有关的法律规定。青岛市总定期更新资料库。

  “案例库”版块是青岛市总开发的劳动维权判例大数据,包含工会系统近3年评选的46起劳动争议维权典型案例,以及从全国工会、人社、司法等系统搜集的700余起劳动争议典型案例。系统依托大数据预判分析职工潜在的法律需求并及时反馈到辖区工会,实现劳动争议预警。

  “法律咨询”版块分为两部分,一是智能客服咨询,青岛市总设计了“维小保”智慧律师品牌,能够智能解答职工常见的劳动争议法律问题;二是人工咨询,由辖区工会法律服务团成员为职工提供个性化法律咨询服务。

  “调解申请”版块,由每个职工法律服务中心推选出的工会法律服务团骨干律师受理调解申请,职工可进行调解员菜单式选择,律师受理后可进行在线远程调解,签订电子调解协议,并进行调解协议司法确认。

  “援助申请”版块,若前端法律服务仍无法解决职工诉求,职工可在此进行工会法律援助网上申请,受理审批程序与部门OA办公系统对接,工会法律服务团成员通过服务平台接受指派,全流程实现网上办、“零跑腿”。

  据了解,法律服务网上平台配有区市级以上职工法律服务中心和镇街职工法律服务站点网格化地图,并与司法、仲裁系统法律服务网上平台实现链接支持。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