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级台阶的致敬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9级台阶的致敬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4 07:39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109级台阶的致敬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逸萌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吟诵着《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的经典名句,5月8日至14日,63名来自福建省市县(市、区)及省级产业的工会领导干部来到“中国革命的摇篮”江西井冈山,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5月10日上午,松柏含翠,微风徐徐,拂过挽联一角。

  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福建省工会领导干部研讨班的学员们拾级而上,静默无言,109级台阶的致敬,步步都承载着学员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庄严承诺。

  “49级、60级,加在一起一共是109级台阶。”据陵园工作人员介绍,第一组49级台阶象征1949年新中国成立;第二组60级台阶寓意陵园是在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六十周年的1987年建成。

  福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林如长说,行走在革命圣地,每一座纪念碑、每一尊雕塑,都在无声静默中将革命英雄的历史故事向“后来”的我们一一传扬。“作为新时代的工会干部,要赓续先辈们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始终坚持自觉接受党领导的光荣传统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在党史中汲取推动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的精神给养。”

  在江西省总工会井冈山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一楼的多功能厅里,学员们与3位革命后代的互动访谈式交流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红军阿哥你慢慢走嘞……”井冈山龙潭景区环卫工人江满凤一上台就唱起由爷爷江志华作词,配以当地客家山歌曲调的红歌《红军阿哥你慢慢走》。革命后代的讲述,在历史与现实的碰撞中,让学员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研讨班培训还包括《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现场教学、《红歌中的井冈山》激情教学等课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进行学习研讨。

  自2017年7月,福建省工会领导干部研讨班已连续举办5年,此前还曾前往延安、西柏坡、遵义、古田。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文清表示,全省工会干部要在井冈山精神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人格的力量和人民的力量。深刻领悟党史“心经”,常读常新;更好掌握为民“真经”,勤政务实。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中汲取力量,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对人民、对时代的赤诚忠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