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走进柳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梦·劳动美”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走进柳州

来源:中工网
2021-05-13 09:42

  中工网讯 5月10日,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梦·劳动美”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在柳州举行,全国劳模张雪松、郭晋龙、郑志明、丘柳滨等与柳州各界产业工人、一线职工、高职院校师生共话新时代工匠精神,共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进柳州活动现场

  活动中,郭晋龙、张雪松、郑志明、丘柳滨等全国劳模、大国工匠深入工厂和职业院校与一线技术工人和在校师生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传技解惑,畅谈理想人生,讲解劳模、工匠成长故事,激励广大职工和师生朋友,立志于技术成才和技术报国人生宏愿。

  交流会上,郭晋龙为一线职工总结了人生成功的“秘诀”。他表示,只要能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扛得住打击、经得住诱惑,制定好目标,铆足劲奋斗二三十年,你就是这个行业的专家。他说,从寂寞中磨炼学习的耐力,将压力转换成工作的动力,把打击要当成前进的推力,使诱惑成为发展的牵引力。用这种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干工作,人生想不成功都难。

  张雪松在“金蓝领工作室”的建设经验方面认为,要不断出成果,从实际出发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难题。他说,高技能工人的培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我们制定精准方案和耐心细致的培养,要不断总结经验,结合企业的实际找准工作室的定位,补齐短板,埋头苦干,致力提升产品质量,才能使工作室站立在技术前沿。

  活动现场

  该活动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宣传教育部共同指导,柳州市总工会主办,柳州市柳东新区总工会承办。

  据悉,“中国梦·劳动美”大国工匠技术交流活动已分别在北京、山东、广东、湖北、河北、贵州、新疆和广西连续举办了四十多个场次,得到了各级工会的大力支持,深受职工群众欢迎,社会反响热烈。“大国工匠”公益活动成为了各级工会颂扬“中国梦·劳动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新时代载体。(李英)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