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防工会:学党史 办实事 送文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国防工会:学党史 办实事 送文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2 20:59

  原标题:陕西国防工会:学党史 办实事 送文化

  通讯员 殷霓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花篮的花儿香,听我来唱一唱,唱呀一唱;来到了南泥湾……”82岁高龄的人民艺术家、被誉为"黄土高原上的银铃"的贠恩凤为航天六院7103厂34车间的工人演唱了一曲《南泥湾》,清澈美妙的歌声引起雷鸣般的掌声。

  5月12日,陕西国防工会联合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来到航天六院生产一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送文化进基层”活动。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刘宽忍,省政协副秘书长黄赞,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福豹、张莉娟,省总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省国防工会副主席高莉及10名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并在航天六院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航天六院的企业展厅、岳敏劳模创新工作室、7103厂34和35车间,向职工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书籍。“时代楷模”贠恩凤,中国榜书协会主席胡兴民,省国防职工文联书法美术协会主席何冀闽、秘书长孙斌以及省国防职工文联舞台艺术协会袁敏、刘健现场为职工唱红歌、挥毫泼墨,受到了在场职工的热烈欢迎。

  “做梦也没想到,我可以这么近地听到贠恩凤老师的《南泥湾》《龙船调》,老师一生为人民歌唱,歌唱人民,歌唱祖国,歌唱党,为我上了生动的一课。”7103厂34车间的高杰说。

  活动现场,刘宽忍副主席向困难职工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工作,为更好明天而奋斗。吴志毅为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的7103厂34车间“娘子军”班组——蜡模组现场授牌。

  本次活动是陕西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和国防工会的一次积极尝试。双方希望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把关爱和文化送到职工群众身边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据悉,陕西省国防工会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还将为一线职工学历提升提供帮助,为劳模、工匠免费提供疗休养服务。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