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工惠”实现福利活动常态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粤工惠”实现福利活动常态化

来源:中工网
2021-05-12 14:17

  为创新服务职工新路径,打造特色惠工品牌,广东省总工会以粤工惠平台为基础开创“暖心·聚力”普惠形式。在4月、5月之际,以“小程序生态”矩阵开展“粤工生日趴”“致敬身边的劳动者”福利活动,实现工会搭台、商家聚力送普惠,各级工会携手进行“全域智慧工会生态”新实践。

  数据赋能 打造“粤工生日趴”

  广东省总工会通过粤工惠“大平台 富生态”模式实现“小程序生态”精准普惠。“粤工生日趴”活动自4月23日正式启动,将平台动态管理数据库同步传递至此生态系统,打破数据壁垒,构建工会大数据+“小程序生态”的新模式。活动以“数据驱动”的逻辑,精准甄别粤工惠实名认证会员与当月生日会员,无需线上线下审核,会员只需进入小程序即可一键领取暖心福利,完成“指尖化”流程再造。

  “粤工生日趴”活动将全年开展,成为常态化、延续性的粤工惠“惠工”品牌活动。活动将每月送出2万张生日蛋糕补贴券、2万张话费充值补贴券;5月起每月15日12:00开放抢券通道,每月月末最后一天结束。所有会员可领话费充值补贴券(立减5元),在小程序的个人中心处直接跳转至充值页面抵扣使用。当月生日会员还可在此基础上领20元生日蛋糕补贴券(满20.01减20元),领取后在线下支持微信支付的线下便利店、糕点面包、咖啡馆、甜品冷饮店等全省200万个商家直接抵扣使用。活动通过链接微信生态、微信支付等能力,实现精准普惠。

  会员随手拍 致敬劳动者

  省总工会为打造简单参与、便捷共享、高效输出的线上线下融合活动,通过粤工惠“小程序生态”创新推出普惠福利活动矩阵,提供丰富的线上会员活动。“致敬身边的劳动者”活动于5月1日火爆上线,在小程序中通过“会员随手拍 劳动最光荣”“服务劳动者 工会送福利”两个子活动为全省职工会员献上千万惠工礼包,截至5月7日累计访问人数高达41万人。

  “会员随手拍 劳动最光荣”,省总工会联合京东电影,为会员们实时发放 6000张电影票,会员可自发寻找身边的劳动者,随手拍并发布1张风采照,集满5个赞的“荣耀值”便可即时领取电影票1张,中奖信息通过微信消息通知推送,凭码至线上兑换后可立即观看电影。截至5月10日18时,最终集赞“荣耀值”排名前10会员还可拿价值899元的大宇多功能料理机。活动随手拍、集赞即领、及时兑换的创新形式,吸引了上万名会员拍照上传,20多万人次点赞,活动页面更是被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劳动者刷屏,营造出了浓厚的致敬劳动者氛围。

  工会搭台 商家聚力送普惠

  省总工会发动各级工会、联合商家共22家单位,开展“服务劳动者 工会送福利”共创活动,活动覆盖线下门店200家。通过粤工惠“小程序生态”的优质服务能力,跨地域、跨系统链接工会资源,撬动各样社会资源,以互联网助力资源服务线上化、智能化、可持续化。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多入口联动达到裂变传播的效果,以更分散、垂直、场景化的特点传播到不同人群中。线上经微信搜索活动传播,链接各级工会、商家的公众号与视频号等平台分流,经好友分享、群分享等社交关系链层层推广,线下渠道通过“致敬劳动者 提供暖心服务”服务门店扫描二维码得以传播,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贯通。

  发动一万粒、广汽传祺、中石化加油站等商家门店加入补贴行列,为会员们免费提供洗车、牛奶、矿泉水等服务,以及蛋糕、福利礼包、口腔护理等优惠福利。会员可基于GPS定位线上一键导航至线下最近门店,通过小程序活动页面点击与门店对应的福利券,凭券至现场门店专区兑换专属“暖心福利”。全省41个温泉度假村为广东劳模提供免费泡温泉服务,广汽传祺全省75个4S门店为广东劳模提供不限品牌的免费清洁保养,劳模可在线上传劳模凭证,至线下门店凭券与身份证、劳模证兑换福利。

  “粤工惠”基于“小程序生态”创新形式打造特色惠工品牌,每月推出暖心“粤工生日趴”,联合各级工会与商家聚力将普惠常态化,成为工会服务“暖心·聚力”的新方式,持续为会员提供专享免费福利,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南方工报》报道 田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