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评选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南省洛阳市“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评选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2 10:25

  中工网讯 即日起,2020年度洛阳市“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评选活动启动,5月31日前,推荐单位可将申报材料报送至洛阳市总工会。

  “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的评选范围包括洛阳全市各行各业,凡符合条件的均可报名。重点推荐企业生产一线职工(身份类别: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支柱产业、传统手工艺、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国家、省、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优先考虑。

  按照要求,洛阳市“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必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高尚,有着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行业知名度,一般应具有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以上职业资格或相应职业技能水平,“河洛工匠”原则上从各单位选树的工匠中推荐,“河洛大工匠”原则上从“河洛工匠”中推荐。2017年以来,洛阳市总工会已连续评选了4期“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按照基层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政府审议、公示表彰的程序,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优中选优,先后选树了“河洛大工匠”29名、“河洛工匠”205名。

  洛阳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河洛工匠”“河洛大工匠”的评选将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生产一线。对新命名的“河洛大工匠”,将一次性奖励3万元,“河洛工匠”将一次性奖励1万元。(据《河南工人日报》报道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