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心声联系卡”让职工有“求”必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心声联系卡”让职工有“求”必应

来源:中工网
2021-05-12 09:23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清远英德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德海螺”)职工通过“心声联系卡”留言,希望公司提供后勤冷饮保障,让检修职工能清凉度夏。公司工会立刻行动,及时在生产一线设立“送清凉”保障点,24小时供应饮用水、茶水等降温饮品。职工在烈日下检修后,来到送清凉保障点,喝上一杯清凉的自制绿豆汤,十分惬意。这是职工诉求通过“心声联系卡”迅速获得回应的一个缩影。

 

  职工通过扫码“心声联系卡”反映诉求 许接英/摄

  “职工扫码‘心声联系卡’,就能第一时间将生产、生活中的问题‘直通’到工会主要领导及工作人员。”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卢伟森表示,加强工会同职工交流互动,充分了解职工所思、所想、所感、所惑、所盼,确保职工的合理诉求得到落实,正是该公司工会于2020年10月设立“心声联系卡”机制的初心。

  职工“心声联系卡”广泛设置在英德海螺各个角落。记者见到,员工宿舍楼梯口的墙面上就贴着一张。联系卡上不仅公开了卢伟森的手机号码,还附上公司工会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微信二维码。记者尝试用手机扫描其中一个二维码,即可显现该名工作人员的微信。员工可通过微信与其直接沟通。

  英德海螺工会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工会每日将收集、反馈的问题进行汇总,向公司相关领导及部门通报,能办的立即办。每月还及时召开由公司领导主持,各级分工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加的“心声”协商会,协商问题解决方案,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以及办结时限。办理结果在每月协商会前通报,征求职工意见,接受职工监督。对拖着不办、解决问题不彻底,职工满意度不高的责任部门、责任人纳入考核问责,全力满足职工合理要求。

  “希望公司能新设洗车点,方便职工生活。”英德海螺水泥分厂的职工小田通过“心声联系卡”给工会领导留言。接到建议后,工会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对园区职工洗车现状开展实地调研发现,最近的洗车点离园区有15分钟车程,增设洗车点确实有必要。根据调研结果,工会向公司提出洗车点建设方案,得到公司领导认可。最终,仅用半个月时间,一个全新的洗车点就在公司附近建成。“现在洗车比以前方便多啦。”小田在工会座谈会上反馈道。

  “‘心声联系卡’既有效促进了职工思想矛盾的疏导化解,又增强了公司各部门服务职工的意识,形成了解决具体问题的常态化机制,深受企业和职工欢迎。”卢伟森介绍,仅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工会就通过“心声联系卡”收集各类合理意见13条,包括职工检修现场“送清凉”、增设职工洗车点、新建充电桩等12条意见第一时间获得采纳落实。其他长期规划建议,则纳入公司合理化建议报集体讨论,基本实现职工合理建议处处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据《南方工报》报道 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 许接英 通讯员 廖宇红 钱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