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青海省总工会团委开展“百年党史青年颂”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青海省总工会团委开展“百年党史青年颂”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2 09:07

  原标题:青海省总工会团委开展“百年党史青年颂”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王玲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广大青年凝心聚力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海省总工会团委日前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百年党史青年颂活动,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出席。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在致辞时指出,今年是“五四”运动10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省总工会广大青年要积极响应省总党组号召,深刻把握“五四”精神的核心意义,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增强底气、富有朝气、具备胆气、鼓足勇气、涵养正气,成为推动工运事业蓬勃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

  通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活动,青海省总工会团委希望广大青年工会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把个人理想和奋斗融汇到建设新青海的历史洪流中去;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崇尚科学、追求新知识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砥砺品德修养,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实干中展示能力,实现价值,做有为青年,为青海工运事业打开新天地。

  在活动中,青海省总工会各团支部轮番上场,情景剧《筑起天地间最深沉的爱》《血染的旗帜》酣畅淋漓地表现出自建党以来涌现的无数党员英烈顽强御敌的奋斗精神;故事讲述《先辈创和平我辈护和平》,生动展现了老一辈的革命者们为国倾心奉献青春年华与共和国共成长的感人篇章;朗诵《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带领现场观众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经历的艰辛苦旅以及党在历史潮流中所承担历史使命的责任与初心。

  据悉,青海省总工会团委还将举办贯穿全年的“学习百年党史绽放青春光彩”主题系列活动,通过开展“观红色影片忆峥嵘岁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学习大讨论、“阅读党史悦青春”读书沙龙、“青年志愿者党史宣传进课堂、进社区”等活动,真正将党史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