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青海祁连县工青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永远跟党走】青海祁连县工青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1 15:21

  原标题:青海祁连县工青妇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马明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工青妇组织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工作实际,把握目标任务、认真安排部署,以“一会、两讲、三课堂、四实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推动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据介绍,“一会、两讲、三课堂、四实践”即:党组每周四组织集中学习会,每名党员讲一次党课、每名党员讲一个红色故事,线上课堂看红色影片、一线课堂听先进事迹、岗位课堂讲履职担当,开展一次重走红军长征路实践活动、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开展一次义务劳动实践活动。

  祁连县工、青、妇部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及时推送党史知识。通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普通党员开展个人自学,支部组织集体研学,推动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先后组织集中学习8次、开展研讨会1次、党员讲党课4次、观看红色电影3场,一线课堂开展“人人讲红色故事 代代传红色基因”演讲活动3次,举办祁连县“诵读百年经典,传承中华文化”线上诵读比赛,为民办实事4件。

  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祁连县工、青、妇组织注重学践相结合,在联系点开展“送健康、送温暖”三下乡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妇女“两癌”防治知识到村庄、到社区活动30余场(次),联合机场团支部团员和“希望之光”爱心公益协会在阿柔乡敬老院开展扶老助残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为民“暖色”底蕴。

  此外,该县工、青、妇组织突出生态绿色教育,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对河道、环境区域和“飞行小镇”进行卫生大整治,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义务植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觉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