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问计于基层 问需于职工

山东日照市总工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11 14:05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汤博洋)“我以前在外务工,最近正处于失业状态,听说咱们市总工会工友创业园开展免费的茶叶技术培训,我就报名了,学点茶叶管理技术知识,以后能有更多就业机会吧。”学员张伟说。

  今年来,山东省日照市总工会以学史力行为载体,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坚持“问计于基层”“问需于职工”,开展就业保障、困难救助、户外关怀等多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30余名学员参加了花样馒头制作培训班,40余人参加了茶叶种植、加工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教员都是市总工会精心挑选的,在各方面水平较高的劳模工匠。

  在茶叶种植、加工培训班现场,“全国劳动模范”袁从波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员们传授了茶叶种植、栽培、养护、采摘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御园春茶园的专业技师还对茶叶种植、加工知识进行了讲解分享。随后,学员们还到茶园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做好在档困难职工群体的管理服务和帮扶工作,及时掌握了解困难职工家庭的新变化、新需求、新问题,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职工志愿者,分3组对管理的25名在档困难职工逐一进行了入户走访,深入了解困难职工家庭成员、经济收入、必要支出、负债等情况。在调研困难职工生活情况的同时,对有就业需要的困难职工家庭做了详细的求职需求登记,借助市职工服务中心“送岗直通车”就业平台,实现就业创业与困难帮扶有效对接。

  5月10日,在兴海路户外劳动者驿站和荟阳路户外劳动者驿站,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两场送健康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问诊、急救培训、健康宣教等项目,医护人员耐心解答环卫工人们的问题,现场提供血压、血糖免费检测服务。并通过邀请环卫工人们现场操作的形式,向大家传授紧急救生要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光给我们免费看病,还教应对突发情况的办法。”环卫工人郑萍说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