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市总工会启动2021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

来源:中工网
2021-05-11 13:35

  中工网讯 日前,重庆市总工会主办的品牌活动2021重庆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已全面启动,各区县工会、产业工会正积极组织企业开展竞赛,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据了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采取线下开展、线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网上展示涉及竞赛方案网上发布、职工群众网上参与、技能提升网上展示、竞赛过程网上公开、竞赛效果网上公示、先进典型网上宣传六个方面。

  今年还首次将“安康杯”竞赛纳入其中,同样采取线下开展、线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网上展示涉及竞赛组织领导、安全文化建设、班组安全建设、劳动保护安全管理、群众安全监督五个方面。

  记者了解到,重庆铁路建设劳动竞赛、轨道行业竞赛、地勘行业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与修复竞赛等比赛已相继开展,各企业职工积极参与。

  据了解,为了调动全市职工参与竞赛的热情,营造比、学、赶、超、帮的氛围,今年市总工会拿出635万元的总奖金用于竞赛激励。

  其中,表彰2021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先进集体100个,一等奖10个、各奖励5万元;二等奖30个、各奖励1万元;三等奖60个,各奖励5000元;表彰网上“安康杯”竞赛优胜奖先进集体20个,各奖励5万元,荣获市级“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的将择优推荐参评全国“安康杯”竞赛先进集体;比赛设 “五小活动”展示奖,每月评比“五小活动”展示奖各20名,每名奖励1000元。

  同时,比赛设个人之星奖,包括月度、季度、年度“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安康之星”“服务之星”。

  其中,荣获“服务之星”的全市工会系统专兼挂职工会干部、专职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将择优参加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月度之星”不超过20个奖励名额,每名奖励500元;“季度之星”在“月度之星”的基础上,通过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评审并结合网上投票情况,评出季度的个人之星各评30名,每名奖励2000元;“年度之星”在季度之星的基础上,通过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评审并结合网上投票情况,报市总工会党组审定,评选“年度之星”各10名,每名奖励5000元。

  即日起至10月31日,参赛单位可登录“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网(官网)”,通过网上平台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经所在区县总工会、市级产业工会和市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审核后,获取网上竞赛登录账号,即可参与。(重庆市总工会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