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总工会深入拓展“爱心妈妈小屋”服务功能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保定市总工会深入拓展“爱心妈妈小屋”服务功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5-11 09:13

  中工网讯 日前,河北省保定市总工会“关爱女职工、工会在行动”“爱心妈妈小屋”功能拓展项目启动仪式举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支亚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该市产业工会、部分县区总工会和直属单位女工工作负责人3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关爱女职工,减少和解决职业女性的特殊困难,保定市总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经过多年努力,目前已在市区及各县市建成“小屋”214个,为广大女职工尤其是孕中、产后妈妈等女性提供了良好的休憩场所,受到了广大女职工的欢迎。

  据支亚介绍,他们在调研和实地考察中发现,女职工及其家人、家庭对科学健康常识和防病知识的渴求强烈,“小屋”功能亟待由单一服务孕产妇向多元化健康需求延伸。为进一步增强女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该市总工会决定于今年5月1日起,实施“小屋”健康功能拓展服务,开办线上线下“小屋答疑”公众健康信息专栏,进一步满足广大职工群众的健康文化需求。

  为保障小屋健康答疑的权威性,该市总工会与“保定责任”公益文化健康服务平台合作,聘请临床医学健康专家和文化创意执行两个团队,其中临床医学健康专家包括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妇科、乳腺外科、儿科、内分泌科等16个学科的临床科室一线专家,文化创意执行团队包括策划、调研文案、信息管理、文学编辑、责任编辑、美术编辑、新媒体制作发布等。

  据介绍,“小屋答疑”的具体流程为,各单位“小屋”负责人收集信息后,报到市总指定单位,相应专家团队解答后,通过微信群转到相应的“小屋”,同时在“小屋”的醒目位置设置专栏,除刊登相关专家团队的照片和信息外,每周更新健康知识及健康问答。女职工可以提问自身健康问题,也可以帮家人提问,届时将有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科室一线专家为女职工答疑解惑。此外,如果“小屋”所在单位健康知识需求较多,他们将上门送上健康讲座及服务。

  “全方位关爱女职工是工会的一项重要职责,要站在以职工为中心、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高度,把‘小屋’建好,并不断拓展其功能,丰富其内容,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更好地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保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肖明旺说。(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李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