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总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圳市总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

包含十件实事及完成时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1 07:1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深圳市总发布“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主题)

  包含十件实事及完成时间(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焦慧茹)近期,深圳市总工会面向全市职工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发放调查问卷、网络征询等方式,收集职工群众意见诉求,形成市总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并向社会发布。

  深圳市总“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包含“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职工文体活动、工会联合会建设等10件实事及完成时间,涵盖工会组建、权益保护、教育培训、职工服务、职工文化等方面。

  据介绍,清单进一步扩大“圆梦计划”职工教育帮扶规模,在现有学历教育和公益性技能培训的基础上,新增职工素质教育讲座、企业班组长培训、南粤家政等专项培训;同时面向全社会免费推出“圆梦计划”线上精品公开课。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组织80场次职工文化大讲堂;举办文体培训、比赛,组织线上文化讲座;并面向深圳工会会员开展景点门票、电影票赠送和图书优惠等服务活动。

  此次公布的清单内容还包括开展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深圳市总投入5000万元,启动不少于100家工会联合会综合改革试点,创新基层工联会人、财、物及政策资源配置,进行基本制度、运行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的综合改革试点,彻底打通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清单还明确举办多种类型的劳动竞赛,开展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组织30项全市性劳动竞赛和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等,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整体提升。并扎实做好工会法律援助,为职工群众提供免费调解、仲裁、诉讼代理等服务。

  在开展劳动保护工作方面,开展全市“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送清凉暨高温天气劳动保护监督检查活动、工伤探视活动。在加强职工服务阵地建设方面,全市范围内新建5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打造“一体两翼”职工帮扶体系、加快建设智慧工会。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圳市总始终坚持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工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工作载体,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此外,深圳市总还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重温工运史、增强政治性”学习活动,面向全市职工群众推出“强工铸魂”项目,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