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来宾市总工作组赴粤开展服务“东融”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西来宾市总工作组赴粤开展服务“东融”行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18:11

  原标题:广西来宾市总工作组赴粤开展服务“东融”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吴光杰   

  5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吴立率工作组到广东开展服务“东融”行动。工作组来到首站广州市广西商会,与商会、市政府驻广州招商联络处、来宾市工会驻粤工作服务站有关领导及来宾籍在粤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并与企业签署了项目投资协议。

  据广州市广西商会副会长秦天林介绍,广州市广西商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广西在穗企业家自愿联合、共同发起的非盈利性社会组织。目前,有会员企业近500家,涵盖高科技、日化、建材、电器、投资、动漫、金融等行业。建会以来,商会会员企业返回广西投资150亿元,投资企业年总产值达50多亿元,解决了3万余人的就业问题。

  随后,双方就工会、商会在服务来宾籍在粤创业就业人员、消费协作、招商引资、劳务输出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吴立对广州市广西商会大力招商引资、参与脱贫攻坚、服务家乡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商会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帮助家乡将优质产品销往大湾区等。她表示,来宾市工会开展服务“东融”行动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来宾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加强与大湾区各商协会的沟通合作,共同为推动来宾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为确保来宾市工会驻粤工作服务站工作顺利开展,会议还宣布了服务站有关人员的任免事项,并为新任人员颁发聘书。吴立要求,来宾市工会驻广东省各工作服务站要积极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做好来宾籍在粤创业务工人员维权服务,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助推消费,为来宾市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座谈会上,来宾市总工会还和广州保丽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书。根据投资协议,该公司将在来宾市投资建设乡村振兴助农平台项目。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