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职工风筝运动交流赛在合肥开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三角职工风筝运动交流赛在合肥开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10 09:05

  原标题:长三角职工风筝运动交流赛在合肥开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通讯员 彭旭升 葛婉瑶

  5月9日,“我心向党·放飞梦想”长三角职工风筝运动交流赛在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牛角大圩生态园开赛。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宣布开赛,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吴海瑜,安徽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张礼平等出席活动,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出席活动并致辞。

  按照此次比赛议程,长三角三省一市各组织2支职工代表队参加包括龙串类风筝、串类最长、滚地龙风筝、软体挂件、地方特色风筝、运动风筝在内的6个项目的比赛。伴随着开赛的哨声,各代表队的龙串类风筝争相放飞,龙角逆势而上,龙须随风飘扬。借助东风,风筝在短短两分钟之内就飞向了天空,“九龙共舞”的场景很快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轻风托纸鸢,扶摇上青天。”参赛的各支队伍都拿出了自己“珍藏”的作品,只见长龙、凤凰在空中竞相交映,海底水生动物风筝也飞舞于空,盘鹰风筝在肆意翱翔。

  在现场,一个巨大的软体风筝吸引观众无数,这只由安徽淮南风筝运动协会带来的“大金鱼”风筝面积超过500平米,起飞至少需要三人协作才能完成。由于“大金鱼”起飞后的力量很大,选手们要把粗大的风筝线捆绑在树上才能控制住。

  极具地方特色的“包公”串类风筝同样引得观众啧啧称赞。近百片“包公”脸谱所组成的风筝,长达数百米,扶摇直上,随风摇曳。“有朋自远方来,交流比同台竞技更难能可贵。”参赛选手表示,这次比赛的选手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选谁水平都很高,是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

  风筝项目是中华民族传统民间体育项目,具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体育局共同主办。据了解,比赛将于5月10日决出团体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团队奖”。主办方将以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长三角职工文体协会联盟作用,积极推动长三角地区职工文化交流和协同发展,促进长三角地区从地缘相近走向人文相亲,为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主人翁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