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滨海:“产改”绩效职工来评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召开联席会议部署行动 建立评价组扩大覆盖面

江苏滨海:“产改”绩效职工来评

对三十六项责任清单进行绩效提升,落实专业人才待遇四千余万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0 07:21

  原标题:召开联席会议部署行动 建立评价组扩大覆盖面(引题)

  江苏滨海:“产改”绩效职工来评(主题)

  对三十六项责任清单进行绩效提升,落实专业人才待遇四千余万元(副题)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王伟 通讯员刘义昂)“这次能够享受三室一厅的住房待遇,缘于年初开展的‘产改’绩效评价。”江苏苏盐阀门机械公司高级工程师黄建筠最近和25名同事住进了公司的人才公寓。

  今年2月,江苏省滨海县针对部分责任单位对“产改”内容未完全落实到位,不少产业工人反映没真正得到“产改”实惠的实际情况,召开专题联席会议,部署“产改”绩效提升行动,明确由县总工会出台《关于建立“产改”绩效职工评价的实施意见》,对县委、县政府印发的“产改”方案中明确的4大工程、86项改革是否取得实效,由职工进行评价。

  近日,“产改”联席会议办公室公布了全县86个责任单位、426家重点企业绩效评价结果,对职工评价满意度比较低的11个责任单位、23家企业,下发整改意见书,压实“产改”工作责任,努力提高“产改”质效。

  据滨海县总工会主席杨朝晖介绍,职工对“产改”绩效评价有5种形式。相关企业工会推选5~10名职工代表,对本企业“产改”成效进行评价;对部分“产改”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述职评议;召开职工座谈会,听取职工的批评与建议;发放问卷调查,测评部门和单位对“产改”工作的重视程度;采用多种形式,提高职工对“产改”绩效评价的覆盖面。

  开展评价活动以来,全县建立由职工代表组成的124个评价组,召开36次“产改”责任单位负责人述职会议,发放4.5万份问卷,召开46次职工座谈会,走访378名职工,发送微信、短信、视频、电子邮件2.4万余条。

  盐滨建设工程公司建造师吉成海负责公司的项目管理工作,原先月工资为8000元。虽然公司已开展“产改”,但“感觉力度不大”。实行职工评价制后,公司较大幅度提高了专业人才的待遇,吉成海的工资增加到了1.2万元。在“产改”提质增效专项行动中,重点围绕技术工人经济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评价,滨海县已有1538名技术工人的经济待遇得以提高。

  “产业工人维权需要加强实体建设”,根据职工评价意见,县总工会建立驻人社局职工法律援助站,县人社局建立“一站式”维权服务中心,县法院设立专门窗口,实行受理、调解、判决一体化。截至4月底,共受理职工维权案件62起,结案率达96%。

  据统计,建立“产改”绩效职工评价制以来,滨海县对职工评价不满意的36项问题清单进行绩效提升,建立了21个高技能人才工作室,组建了26个师带徒团队,结对传帮带1678对,培训职工2785人次,落实专业人才经济待遇4000多万元,为158名高技能人才改善居住条件,选拔176名符合条件的优秀产业工人作为党员发展对象,改善了245个职工文体活动室,促进产业工人分享劳动竞赛红利1800余万元,使产业工人普遍增强了获得感。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