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牢骚话”里的“幸福”密码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破解“牢骚话”里的“幸福”密码

来源:中工网
2021-05-09 14:24

  “连口开水都没有,这餐厅也真够呛!”4月下旬的一天中午,陕煤集团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工会主席钱进从生态餐厅职工就餐区域走过时,一个工人手拿水杯边走边嘟囔的一句话,引起了他的注意。

  怎么回事?较真的钱进扭身来到了职工中间,细细一打问,搞清了事情原委。原来,矿工一天劳作后,补水量大。升井后有些人在餐厅喜好喝几口白开水,解渴。可餐厅只供应稀饭,不能满足他们的需求。听到这里,钱进笑了,一天后,四个崭新的饮水机摆在了餐厅最显眼的位置。看到职工们既惊讶又高兴的样子,钱进心头一块石头落了地。

青工利用工余时间在新建立的创客工作室进行技术讨论

  进入4月份以来,中能煤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的如火如荼。在开展党课宣讲、红色故事诵读过程中,他们将为职工办实事,与党史理论学习充分融合起来,开展了“百名管理干部下基层”活动。围绕安全生产、民情民意,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调研。明确提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最终目标。

  “真没有想到,公司今年对职工的体检不仅增添了自选项目还增加体检费用,我们心头的疙瘩解开了。”4月24日,在榆林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一位职工半信半疑中,将手里的体检单换成了自己心仪的项目后,乐开了怀。体民意、查民情、办实事,在中能煤田公司管理干部心中,不仅是承诺,更是践行初心,敢于担当尽责的行动。

  没事总往一线区队跑,进班组、到岗位,是中能煤田公司管理干部多年来形成的作风。这一作风,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中,越发得到了印证。面对工作面末采搬家倒面,智能信息中心喊出了“有困难找调度”,将各类车辆管理、各区队工作量细化到每一个环节,人机物环形成闭环管理,大大缩短了原规划完成时间。期间,各种小改小革创新成果也层出不穷,间接让企业效益大大增加,一次搬家倒面让职工的安全感更加“爆棚”。

为减少职工远赴市区体检带来的不便,该公司及时与榆林第一人民医院联系,邀请体检中心医师来矿区为职工进行体检

  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一大批关乎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从落地见效到限时完成,不仅有了推进时间表更有了完成动作的路线图。截止目前,共为基层区队办实事20多件,极大提升了职工群众的满意度。

  “大家向我看齐,我已经打过了,我爱人和孩子也打过疫苗了,没有什么不良反应。”在区队班前会上,先期打过新冠疫苗的队干给职工现身说法,打消职工的后顾之忧。时时刻刻让职工能看到党员的先锋形象,在中能煤田公司比比皆是。“要学会在牢骚声中寻找问题切入点,只要我们真心为职工办事,办到职工的心里头,会赢得职工的信赖和对企业的归属感。”在党史学习教育质询会上,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掷地有声。

  好话不说跑不了,要多到职工中去,多听他们的牢骚话,在交谈中发现问题,用能办事、敢办事、办成事的勇气和毅力解决他们的烦心事,破解“牢骚话”里的“幸福”密码,是中能煤田公司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最终体现。目前,中能煤田公司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大力拓宽民生项目,正成为企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新业态。企业职工争创一流,共成长的氛围越来越浓厚。(王惠武)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