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法院”诉调对接合力化解劳动争议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包头稀土高新区“工会+法院”诉调对接合力化解劳动争议

来源:中工网
2021-05-09 09:05

  中工网讯 近日,包头稀土高新区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成功调解了一起劳动合同纠纷案件,这也是“工会+法院”的调解模式在劳动合同纠纷多元化解方面的高效体现,实现了调解和诉讼之间的无缝对接。

  包头市某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与劳动者因劳动报酬产生纠纷,劳动者申请仲裁,该公司对裁决结果不服,诉至区人民法院,法院承办法官根据案件性质及时与区工会联系,委托劳动争议诉调工作室调解员对本案进行调解。

  调解中,法院审判员、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室调解员首先向原告代理律师、被告代理律师释明了庭前调解程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及相关法律规定,双方简要陈述诉讼请求,调解员辨法析理,耐心说服双方设身处地替对方考虑,最终双方签订调解协议,原告当庭向劳动者支付了经济补偿金及拖欠工资1.3万元,劳动合同纠纷圆满结案。

  工会和法院在劳动争议案件方面的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劳动争议案件诉前、诉中调解和判后释法答疑等工作,形成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合力,大力推进矛盾多元化解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劳动者维权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纠纷,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稀土高新区工会开展线上线下法律宣传活动,让企业和职工做到知法守法不犯法,做好劳动关系风险监测预警工作和劳动争议调解工作,为广大职工做好维权服务,切实当好职工的贴心“娘家人”。(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网站 文/图 马锦颖 白玉)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