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旺苍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旺苍举行

来源:四川日报
2021-05-08 14:07

  原标题:“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旺苍举行

  四川日报讯 4月21日,由四川省总工会主办的2021年四川省“川茶”手工制茶职业技能竞赛暨旺苍县第十一届米仓山采茶节在广元市旺苍县开幕,省内11个市州30个重点产茶县区共90名手工川茶制茶能手齐聚一堂,用传统的手工川茶制茶工艺展开精彩角逐。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技能竞赛目的是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传承、弘扬传统手工川茶技艺,不断提高行业手工制茶专业技能人才队伍能力,提升手工川茶制茶人才职业素养。

  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并评出前20名。其中,第1名选手将由组委会向省总工会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旺苍县是“中国名茶之乡”,产茶历史距今3000余年。截至2020年,旺苍县茶园面积22.5万亩,茶叶总产量达到7200吨,综合产值实现25.5亿元,带动茶农增收4000元以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