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滦南县总工会16项活动为职工烹制文化“盛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唐山滦南县总工会16项活动为职工烹制文化“盛宴”

来源:中工网
2021-05-07 13:45

  中工网讯 “第一届职工文化节就让我们印象深刻,我还参加了职工象棋比赛。今年滦南县总工会又启动了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听说这次文化节持续时间更长、活动更多,我们都满怀期待。”近日,在河北省唐山市滦南县职教中心,刚参加完滦南县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开幕式的职工李祥涛兴奋地说。

  为了更好地满足职工文化生活,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在2020年,滦南县总工会举办了首届职工文化节。期间,滦南县总工会还举办了职工书画摄影展、“传承唐山光荣传统”职工诵读活动、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千名职工参观工业博物馆、“法律进企业”巡回展等一系列活动,活动让职工群众意犹未尽。

  “职工文化节已经成为工会品牌项目。”滦南县委副书记、县总工会主席刘兆宾说,首届职工文化节在3个月的时间里吸引了3万余名职工线上线下参与,特别是一线职工、劳模工匠踊跃参与,形成县镇街区产业工会职工联动互动格局。

  “今年,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又启动了第二届职工文化节,和第一届相比,本届职工文化节参与范围更加广泛,内容更加充实,形式更加多样,最大限度把不同年龄、不同职业和不同爱好的职工吸引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来。”刘兆宾介绍说,本届职工文化节历时6个月,分为理论语阅、技能逾越、精神愉悦三个板块,将开展智慧工会建设研讨会、职代会工作推进会、集体协商现场会、“讲好劳模故事”职工大学习月活动、工匠联盟团队技艺交流、创新工作室建设拉练、“新老市民一家亲”系列交流、“迎接建党100周年”职工文化系列活动等16项活动,在文化节期间,滦南县总工会还将培养选树4家县级产改试点单位,建设9家职工书屋,建成滦南县劳动公园。(据《河北工人报》报道 河北工人报记者赵伟龙)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