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20”女职工特别关爱公益“两癌”筛查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520”女职工特别关爱公益“两癌”筛查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5-07 09:29

  中工网讯 即日起至5月14日,江苏省总工会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520”女职工特别关爱公益“两癌”筛查活动,重点为女快递员等新产业新业态从业女职工送关爱,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女性的良好氛围。

  宫颈癌、乳腺癌是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发病率在女性恶性肿瘤中位居前列,近年来,成为影响女性身心健康的两大“杀手”。此前,江苏省总工会和省卫生健康委联合发文部署“两癌”检查工作。省总工会将为困难女职工实施“两癌”筛查列入全省工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事项目。

  本次“两癌”筛查对象为全省35-64岁女家政服务员、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特殊女职工群体,可获得活动主办方赠送的“两癌”筛查礼包,主要包括乳腺癌、宫颈癌的筛查服务。5月中旬,江苏工会APP、江苏工会服务网开设网上报名通道。每个设区市520个免费筛查名额,额满为止。

  据了解,江苏省总工会与省卫生健康委自2020年起,联合启动女职工生殖健康和“两癌”筛查三年行动,根据工作方案,一是推进女职工生殖健康百千万工程,即每年举办百场知识讲座,在千家爱心母婴室加载宣传服务项目,为万家单位提供免费避孕药具;二是全面推进35周岁以上女职工“两癌”检查,切实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高女职工健康保障水平。(据《江苏工人报》报道 江苏工人报记者 陆夏彩君)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