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助农民工“求学圆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助农民工“求学圆梦”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8:15

  原标题:陕西助农民工“求学圆梦”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近日,陕西省总工会发出通知,对参与“求学圆梦行动”的农民工给予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补助,以鼓励农民工提升学历、提高职业技能水平。

  据悉,今年是陕西省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的第二年,补助标准由去年的500元提高到1000元。这次补助对象明确为:2016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取得大专或本科学历的农民工(以高校发放的毕业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的日期为准);企业车间主任及以下一线职工,且必须是陕西省工会会员,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同等条件下,获得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企业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的农民工优先。

  此外,陕西省总还明确,本人申报,单位工会查验盖章,报上级工会审核;省总工会审定后,将补助资金拨付各市(区)、产业等工会;所在企业公示后,将补助资金直接发放到农民工个人账户。陕西省总鼓励有条件的基层工会给予适当配套,同时,还要求坚持实名制发放,确保资金精准发放到符合条件的农民工个人账户;要认真核查信息,严格做到逐级审核;引导少数民族职工和女职工积极参与“求学圆梦行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