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亮灯”致敬最美奋斗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亮灯”致敬最美奋斗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7:45

  原标题:重庆“亮灯”致敬最美奋斗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5月1日晚,随着劳动者代表在重庆南岸区长嘉汇观景台共同按下按钮,重庆长江两岸顿时流光溢彩,江北嘴“十屏联动”,观音桥、解放碑等各大商圈LED显示屏以及各区县公益屏幕等地标建筑,共同亮灯打出“祝全市人民劳动节快乐”等字幕,并同步播放“五一”宣传片、节日海报、“山城劳动者的十二时辰”短视频等内容。

  此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以“点亮最美重庆,致敬最美奋斗者”为主题,参与亮灯的劳动者代表为市文旅委官方平台“惠游重庆”面向全社会征集而来。活动还邀请了来自重庆各行各业的产业工人代表参加。

  宣传片不断滚动显示,一张张可爱可敬的劳动者面孔吸引市民、游客驻足观看。许多人举起相机记录下这最美时刻。

  参与亮灯仪式的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电动列车检修工莫延奎,是重庆市表彰的9名“最美产业工人”之一。他带领团队完成了重庆轨道交通1号线36列地铁车架修任务,创新改进了10多项设施设备,牵头编制了58份重要技术文件。“通过这样的形式营造劳动光荣、劳动最美的氛围,是对我们一线职工最大的激励!”莫延奎说。

  “虽不能实地前往观看,但我通过手机也看到了美丽的灯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获得者罗旦华是武隆仙女山景区的一名骑警,当天,他坚守在岗位,保障交通、服务游客。罗旦华说,这次“亮灯”活动体现了全社会对广大劳动者的肯定和敬重,让他感到非常自豪。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