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落户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落户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5-06 17:27

  原标题:两家劳模创新工作室落户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余嘉熙 通讯员 邢永田   

  以高传玉、程兆云两位劳模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近日在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举行揭牌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河南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为高传玉教授、程兆云教授颁发“劳模创新工作室”牌匾,河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扬主持授牌仪式。

  据介绍,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是全国首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高传玉、程兆云是医院副院长,河南省知名的心内科、心外科专家,全国劳动模范、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此次成立劳模工作室,旨在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调动广大职工投身技术、服务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吸收先进技术,吸纳先进医学人才,实现“个人作用”到“集体效应”转变,以整合医院职工技术创新,聚焦专业难点为平台,凝聚智慧,攻坚克难,持续推进本地区学科建设和发展水平。

  目前,高传玉劳模工作室现在有固定工作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10项,取得国家级、省级科研成果15项。在负责人高传玉教授的带领下,心内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建立四个心血管基础专科联盟,推动基层医疗水平提升。顽固性高血压领域有突破性进展,设计一项专利技术专门应对顽固性高血压。率领团队对河南省急性心肌梗死进行7年的系列和连续研究,已经使河南省心肌梗死亡率从5.5%下降至2.6%。

  程兆云劳模创新工作室现在有固定工作人员12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外籍博士后1人,留学归国人员3人。先后承担国家级课题7项,省级课题9项,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4项。在负责人程兆云教授的带领下,心脏大血管外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河南省医学重点学科,多年来一直是河南省乃至华中地区心血管外科专业的“龙头”单位。

  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劳模创新工作室不仅要为河南、为国家培养更多掌握精湛技艺、拥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专家团队,还要探索“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的发展和运行机制,把劳模的高尚品质、工匠的精湛技艺发扬光大,让更多人掌握先进的医疗技术,培养高尚的道德风尚,造福华中地区更多百姓。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