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时代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时代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2 07:38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团结动员亿万职工建功新时代

  工人日报-中工网评论员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真挚话语温暖人心,殷殷期盼催人奋进,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必将凝聚起亿万职工群众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劳动、关心劳动模范和广大劳动者,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每到地方考察都深入企业车间、深入基层一线,亲切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和一线职工。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广大劳动群众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对广大劳动群众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出了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既是对广大劳动群众的节日礼赞,也是对包括广大职工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发出的动员令,为工会组织团结引导亿万职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当前,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人民立场、劳动观念、奋斗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引导广大职工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开拓进取、顽强奋斗的强大正能量。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和国家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进行了系统谋划,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将蓝图变为现实,归根结底要靠亿万劳动者的劳动创造。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劳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广大劳动模范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厚植奋斗理念和劳动情怀,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时代主旋律。广大职工要以劳模先进为学习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奋斗,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豪情壮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工人阶级的主人翁风采。

  各级工会组织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蕴含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深刻领会重要指示蕴含的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度赞扬,深化学习理解,广泛宣传宣讲,狠抓贯彻落实,在广大职工和工会干部中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十四五”;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力支撑;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广大劳动群众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广大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建功立业。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