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8:36

  原标题: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刘旭亮 徐腾飞

  4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行“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暨呼和浩特新机场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对2021年自治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和重大项目劳动竞赛作出动员部署。在技能比赛中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和内蒙古自治区人社厅将分别给予物质奖励和全区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优先推荐评选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

  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21年内蒙古自治区劳动和技能竞赛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龚家栋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龚家栋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聚焦聚力自治区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围绕前沿科技、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组织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坚持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在哪里,劳动和技能竞赛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劳动竞赛,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新潜能,为创造美好未来戮力同心、共同奋斗。要保持和发扬劳动竞赛的光荣传统,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积极推动竞赛向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拓展,突出技术引领,体现创新元素,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以竞赛促职工岗位技能提升,以竞赛促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推动建设一支宏大的适应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强大人力支撑。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观摩了职工技能展示、展演,并参观了机场建设工地。

  今年,全区职工职业技能比赛共87个工种,其中一类比赛工种18个,二类比赛工种69个,涉及机械、冶金、餐饮、旅游、通信、化工、医疗、教育等行业和产业。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