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中区组织学生走进“劳模林”、参观“劳模馆”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吴中区组织学生走进“劳模林”、参观“劳模馆”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5:03

  原标题:苏州吴中区组织学生走进“劳模林”、参观“劳模馆”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五一”劳动节前夕,苏州劳模生态林迎来了木渎镇范仲淹实验小学的44名学生代表,他们与11名劳模党员代表结成对子,一同参观生态林、共同认养树木,成为新绿“守护人”,开启“我与绿色共成长”的美好历程。

  挂牌仪式正式开始,劳模和同学们将认养号牌小心翼翼地挂在树上,并与自己所认养的树木合影留念。“一草一木皆生命,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更加关心、爱护花草树木,更好的将绿色环保的生态理念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

  随后,劳模党员代表与小学生代表“大手牵小手”前往苏州全国劳动模范事迹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等不同时期全国以及苏州各级各类劳模工匠们的先进事迹。

  吴中区总工会将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苏州全国劳模事迹馆资源优势,积极开展新时代劳动教育,大力倡导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在中小学生中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强与区教育局等部门合作,采取“大手牵小手”“劳模工匠进校园”“劳动体验、匠心体悟”等丰富形式,让更多的青少年学生近距离感受劳模工匠精神,感受榜样力量,深刻理解劳动价值,让劳模工匠精神在新时代得到进一步的传承和弘扬。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