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30 14:57

  原标题: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娜

  团结动员广大劳动群众投身治蜀兴川火热实践,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力量加快四川现代化建设,4月29日,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副省长李刚宣读相关表彰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菲、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出席会议。

  大会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国网四川检修公司继电保护班副班长蒋星燃代表全体获奖集体和个人宣读了倡议书。记者了解到,今年四川省有16家单位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54名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52个集体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另有49家单位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70名个人荣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80个集体荣获“四川省工人先锋号”。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年的评选过程中,个人奖坚持面向基层一线,重点向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倾斜,同时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与全省实施“三大攻坚战”直接相关的区域、行业均有集体和个人获奖,涵盖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广大劳动群众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向全省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他强调,奋进新征程,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要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广大劳动群众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再创佳绩。要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生产安全等问题,维护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邓小刚要求,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各级工会要持续打造成为温暖的“职工之家”,全省上下要为广大劳动群众更好发挥作用创造条件,继续在新发展阶段唱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川省总工会宣教部供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