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荣光再出发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不负荣光再出发

——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掠影

来源:中工网
2021-04-30 07:46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登峰 吴凡 王伟伟 刘金梦 摄

  人民大会堂授奖、最美职工发布、明星助阵晚会、百名劳模图片展、中外记者见面会……4月底,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在北京陆续展开,为广大劳动者献上无限荣光。

  今年适度扩大了表彰规模,并增设了竞赛表彰项目,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占奖章总数的84.5%。全总重新设计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奖章、奖牌,并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一次性奖金标准提高到10000元,进一步彰显荣誉和奖励层级。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向新时代的劳动者致敬!

  现场 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

  4月27日,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获奖代表和各界代表400多人参加大会。

  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代表,中建三局第三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延波(左上)、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梁骏(右上)、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结构件事业部焊装一车间电焊工刘新新(左下)、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稳态强磁场装置研制团队负责人匡光力(右下)等在会上发言。

  今年,共有397个集体和1197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2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大会结束后,代表们在会场留影。

  许多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是第一次来到人民大会堂,纷纷拍照。

  大会结束后,受表彰的代表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的台阶前抱着奖牌留影。

  三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快递小哥一起拍照。

  沉甸甸的荣誉。

  拍照留念。

  在人民大会堂前留影。

  今年的评审适度扩大了表彰规模,并增设了竞赛表彰项目,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占奖章总数的84.5%。

  本套方案设计主题为“时代先锋 ”。本方案围绕“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设计,彰显“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走在时代的先锋的荣誉感,授予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建设作出贡献的劳动者。

  现场 2021最美职工发布仪式

  4月22日,北京,在央视总台举办的“最美职工”发布仪式上,当选2021年“最美职工”的个人和集体代表(左起:温小珍、容易、包文杰、李国平、夏广新、王振强、冯欣、马健、燕占飞、王书玉)登上舞台,领取证书。

  4月22日,在2021最美职工发布仪式的录制现场,在后台等待上台的最美职工温小珍(图左)和夏广新。

  4月22日,央视总台举办的发布仪式上,新疆铁道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国际陆港中欧班列集结中心工程EPC项目部的项目经理冯欣(图左)代表项目部上台领奖,背景视频里讲述了他们项目部的故事。

  现场 “心连心”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4月26日,北京,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工地,“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录制现场。

  4月26日,“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录制现场。少年队员们向张伯礼、谢军、薛荣、刘传健、朱忠义、易冉、其美多吉送上鲜花。

  晚会主持人(左起)张泽群、李思思、任鲁豫、万茜、刘烨。

  特别节目录制现场红旗招展、热烈非常。

  收到鲜花的张伯礼院士牵着孩子走下舞台。

  张靓颖演唱歌曲《我的梦》。

  杨洪基、郑云龙表演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

  张雪迎、郭冬临演唱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

  现场 百名劳模图片展

  4月28日,由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图片展以大量图片、视频资料和珍贵实物,多角度、全景式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广大劳模响应党的号召,奋力拼搏奉献的奋斗足迹。

  参观展览的劳模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聆听劳模故事,感受劳模精神。

  全国劳动模范洪家光在自己的图片前为观众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

  现场 中外记者见面会

  4月29日,在由中宣部举办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新时期工人党员代表许启金、薛莹、竺士杰、陈亮、康智围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4月29日,中外记者见面会结束后,新时期工人党员代表许启金(右一)被记者们围住采访。

  4月29日,中外记者见面会结束后,邮政职工代表康智(图右)将随身携带的快递车模型作为礼物送给另一位代表薛莹。

  (综合工家视界微信公众号、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