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塔城地区工会深化精准帮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塔城地区工会深化精准帮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30 07:28

  原标题:新疆塔城地区工会深化精准帮扶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前不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托里县邮政分公司投递员也尔肯·俄那孜哈力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得知消息后,塔城地区邮政工会第一时间向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书”,并组织爱心捐款活动,帮助也尔肯渡过难关。及时援助在塔城地区工会深化城市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工作中已成常态。

  近年来,塔城地区工会立足工会职能,统筹多方资源汇聚帮扶合力,构建起各方协力共抓的帮扶工作大格局。

  塔城地区工会大力推进帮扶中心规范化建设,使帮扶中心的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明确各项工作要求、标准及各级工会的帮扶工作责任、工作任务,让各级工会开展困难帮扶工作有据可依、有章可循、依规帮扶;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做到学思践悟和以学致用;围绕“制度完整、对象明确、程序清晰、管理有序”的要求,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落实到基层、落实靠基层,同时精准识别、精准发力,健全规范工作方法和步骤。

  坚持帮扶与促进再就业相结合,协调相关部门加强下岗失业人员及其子女技能培训,通过组织各类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解决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就业问题;坚持送温暖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快建立送温暖工作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节日送温暖、临时救助活动助力职工帮扶工作。

  此外,拓展基层工会组织和职工服务中心、站点服务功能,推动政策帮扶、制度保障,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上下功夫;将经费支出的重点向困难职工帮扶等重点工作倾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