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快闪活动在北京通州上演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快闪活动在北京通州上演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20:43

  中工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全总权益保障部、北京市总工会、全总文工团、中国木偶剧院、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等单位在北京市通州区潞源街道总工会劳动者驿站组织开展了一场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快闪活动。

  活动现场汇集了几十名环卫、快递、城管、辅警等户外劳动者,全总文工团优秀歌唱演员罗霖现场献唱了歌曲《最美是你》,多次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圈舞女神”金琳琳以纤纤细腰将超过她体重一半多的两百多个呼啦圈金属圈腾空旋转起来,现场响起热烈掌声。与此同时,活动还为现场的户外劳动者发放了慰问大礼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底,各级工会整合社会资源,采取自建、共建等方式,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71351个,累计投入资金数量7.14亿元,服务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户外劳动者群体4374.3万人。下一步,全国总工会将继续加强对下指导,督促各级工会规范做好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相关工作,推动各相关产业工会加大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力度,通过争取资金补贴、统筹物资调配补助、优秀项目展示、典型经验宣传引领等方式,发挥杠杆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对站点开放共享,推动形成全总统筹、相关行业协会支持、各级工会合力推进、社会力量参与、覆盖更多户外劳动者的工作格局。通过3至5年的时间,争取把站点建设成改善户外劳动者劳动条件的平台、宣传和教育户外劳动者的阵地、树立工会形象、彰显工会作为的窗口和全社会奉献爱心、传递正能量的纽带和桥梁。(据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报道)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