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官渡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昆明官渡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9 18:47

  原标题:昆明官渡区开展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4月27日,昆明官渡区举办“2021年度昆明市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技能竞赛”,赛事内容为永生花精品制作。

  本次活动昆明市官渡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委宣传部、区总工会、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联合举办。40名跨境电商行业(永生花出口)相关从业人员或从事花艺产品研发、运营的相关人员参与本次竞赛。

  在竞赛活动现场,高手云集,人才济济,各参赛选手围绕主题创意设计,精心挑选花材、裁切花泥、修剪花枝、打胶粘贴……在有限的竞赛时间内,每位选手将自己的“奇思妙想”发挥得淋漓尽致,完成一幅幅独具特色的永生花作品。

  赛事评委组全程跟踪赛事过程,从参赛人员制作成品的整体造型、色彩搭配、主题创意、做工精细程度等方面公正评判打分,最终确定出云南方旭贸易有限公司付平等6人分别荣获本次竞赛“技术状元”“优秀技术标兵”“技术标兵”等荣誉称号,并当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官渡区总工会副主席黄梅表示,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是为官渡区广大职工搭建一个提升技能和交流学习平台,培养和挖掘官渡区优秀跨境电商技能人才,选拔符合产业发展、技能精湛的拔尖人才;同时激发广大职工“学技术、展风貌、增本领”的积极主动性,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及“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敬业、乐业、精业、兴业”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过竞赛及媒体宣传,不断探索创新永生花副产品,不断赋予永生花品牌价值及文化内涵,加大永生花出口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将云南花卉产业资源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助力永生花特色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跨境电商发展氛围。

  下一步,官渡电商产业园将积极承办相关区域性活动,切实为广大职工技能人才提供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拓展职工技能人才成长渠道,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跨境电商高技能人才队伍,为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助力云南自贸试验区昆明片区建设。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