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五一奖评选表彰发生六大变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辽宁五一奖评选表彰发生六大变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9 19:37

  原标题:辽宁五一奖评选表彰发生六大变化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4月27日,2021年辽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沈阳召开,今年辽宁五一奖评选表彰发生了六大变化。

  据了解,过去,辽宁五一奖章、五一奖状单位、工人先锋号集体由各区域工会推荐,从去年开始改为主要由战线推荐。去年,这一做法在39个战线试行,受到欢迎。今年战线推荐扩展为76个,比去年增加37个,使推荐对象更具广泛性和代表性;过去辽宁评选五一奖获奖章和获奖状单位等由辽宁省总工会批准,今年则是辽宁省总工会研究,省委批准;过去召开表彰大会如通知、召开会议、主持等全是省总工会。从2019年开始,表彰大会通知、主持改为省委;以往开会是分管工会工作的省委副书记到会并讲话,今年是省委书记讲话;参加会议领导以往是工会系统干部,今年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常委、省政协主席参加外,还有省(中)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沈抚示范区分管负责人。参会单位面更大、领导级别更高,将使各级领导更加重视辽宁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工作,有利于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以往评选辽宁五一奖按国有大企业、各行各业等分配指标。从2020年开始,则突出辽宁省重点工作,发挥评选选优推动重点工作的“指挥棒”作用,如去年指标分配向抗疫先进个人和单位倾斜,今年则重点面向科技型中小企业。

  据了解,截至2020年6月30日,辽宁省登记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已突破9000家。为更好地发挥科技中小型企业在振兴辽宁老工业基地的作用,辽宁省出台多项政策对其大力支持,《辽宁省总工会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也在2020年10月23日出台,7项措施之一就是“提高在劳模和五一劳动奖评选中的比重”。在今年的辽宁五一劳动奖章中,科技型企业人选241人,占受表彰先进个人的60.6%。在辽宁五一劳动奖状中,科技型企业62个,占受表彰企业的77.5%。在受表彰的辽宁工人先锋号中,科技型企业车间、班组等34个,占受表彰先进集体的68%。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