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因地制宜当好中外职工“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因地制宜当好中外职工“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4-29 15:38

  中国水电基础局国际公司印尼代表处工会小组,克服8个工地分散在四个岛屿,点多面广、管理难度大等困难,在当前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因地制宜地通过技术比武、帮助职工家属解决困难、关爱外籍职工等服务举措,凝聚职工力量,成为中外职工的坚强后盾。

  印尼代表处工会小组在上级工会指导下,因地制宜,在各项目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岗位练兵、技能比武、提质增效活动,职工在活动中大显身手,展示了技能,生产进度也随之提高。玻雅项目自去年10月底复工以来,先后举办了资料归档、工程报表、网架安装工攀爬等技能比赛,近日项目顺利开启干煤棚网架安装新节点,为火电站建设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基础。明古鲁项目大力推进提质增效行动,全员环环相扣将计划、采购、使用、储备各流程紧密相接,保证按需采购、质量优良;物资管理与时俱进,数据化降低采购成本;“体积+重量”运输方案一举两得,“全盘开花”式作业把“紧日子”过成“好日子”。

  在职工和家属联动关爱上,职工的防疫安全和健康始终是公司的最大牵挂,工会小组通过视频、工作群实时向上级工会报告全员状态、项目进展和物资需求,管理团队凝心聚力、齐心抗疫。与此同时,工会小组积极响应上级工会要求,做好防疫措施宣教、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等工作,保障各项目持续紧绷防疫和安全两根弦。公司对职工家属慰问时,工会小组全力配合,在沟通中了解职工家属诉求,帮助解决。一位职工家中农产品物美价廉,工会小组组织职工“按需团购”,受到职工和家属好评。

  在属地管理上,为了让外籍职工同样享受到福利待遇,工会小组与各项目部沟通协调,由项目部加大资金和资源投入。谏义里国际机场地基处理工程项目定期组织对优秀外籍职工评选表彰和奖励,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获得表彰的质量控制员说:“在工地学习到了丰富的施工知识,感谢中国水电提供的工作机会。”

  玻雅项目为表彰在施工中表现突出的外籍职工,项目部工会小组特意组织了小联欢,为他们发放了统一购买的礼包,里面有咖啡、饼干、牛奶、水杯和笔记本等,得到了外籍职工一致认可和感谢。此外,共同欢度印尼“国庆节”、中国春节等活动也有效促进了中外职工的文化融合。

  在工会小组努力下,目前,印尼代表处各项目职工干劲十足,施工进展顺利,现场井然有序,代表处工作有条不紊,第一季度已完成新签合同额1.6亿元。(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洪宇 通讯员 狄聪进 张天翔)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