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领导深入包头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领导深入包头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9 13:23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领导深入包头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玉波 通讯员 王瑞波 张旭

  4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和彦苓深入包头开展调研走访慰问,慰问70周岁以上的劳模代表,了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工作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推动工作落实。

  在慰问93岁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包头医学院退休教授秦文斌,78岁的全国先进工作者、包头市第四职业高中原校长赵士莹时,和彦苓拉家常,话教育,询问他们的退休生活和身体状况,对他们在艰苦岁月里敬业爱岗、默默奉献深表敬意,感谢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

  和彦苓说,劳模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广大劳动者要学先进、赶先进,用劳动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鞭策自己,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各级工会要尊重劳模、关爱劳模,推进完善劳模政策,推动更多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竞相涌现。全社会要崇尚劳动、见贤思齐,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

  在包头市总工会,和彦苓详细了解了劳动者就业、劳动保护、法律援助、女职工权益维护、劳模工匠作用发挥、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在认真听取包头市总工会工作汇报后,和彦苓对包头市各级工会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说,包头是自治区产业工人比较集中的地方,包头市各级工会对全区工运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包头市各级工会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全面落实包头市委、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关于工会工作的部署安排,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广泛开展“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切实推动解决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要着力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希望包头市各级工会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年”的任务,先行先试抓出实效;要妥善应对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风险,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继续围绕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着力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作体系,切实增强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功能,把工会改革创新不断引向深入;要研究谋划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认识制定规划的重要性、紧迫性,认真分析研判新发展阶段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变化,聚焦更好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深化工会改革等,深入思考、推进创新,更加有效地服务职工、团结职工、引领职工,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在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彦苓观摩了计算机联锁实训室、城轨行车组织实训室、城轨车站控制实训室、城轨AFC售检票实训室等实训基地,详细了解了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建设、合作办学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围绕加强职业教育、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彦苓指出,当前,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学校要加强与当地相关部门、企业的合作,因地制宜,因材施教;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办优质职业教育,培养更多高素质产业工人、能工巧匠,为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