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特写】“罗亚笔的新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闻特写】“罗亚笔的新生活”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9 08:46

  【新闻特写】

  原标题:“罗亚笔的新生活”

  工人日报-中工网通讯员 郜雅昱 西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2018年春节前,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在西安城墙上举办新春制灯祈福活动,罗亚笔受邀参加,这是他第一次走出淳化县,当我们帮助他登上西安城墙时,他激动得热泪盈眶。”4月22日,在陕西咸阳市职工美术馆,一幅名为“罗亚笔的新生活”的摄影作品,勾起了工行咸阳分行驻淳化县蒋家山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师育民的回忆。

  当天,咸阳市“脱贫成果精彩瞬间”职工摄影展开幕,现场展出的百幅作品出自师育民之手。展览从驻村干部慰问帮扶,到宽阔整洁的道路入户,再到村民喜迎丰收、乔迁新居,全方位、多视角呈现了工行咸阳分行干部职工6年来的扶贫成效与蒋家山村的巨大变化,真实记录了村民脱贫致富的获得感、幸福感。

  拍摄蒋家山村这些年,最触动师育民的就是罗亚笔。罗亚笔自幼残疾,与父亲生活在一起。工作队进驻初期赠送给罗亚笔一辆电动轮椅,帮助他利用“纸活”手艺增加收入。后来,工作队又协助他搬进移民安置新居。对罗亚笔来说,在2018年春节,不仅第一次登上城墙,还第一次住宾馆。

  “驻村干部用真情实意托举起了村民的致富希望,用辛勤汗水浇灌出了脱贫的丰硕成果,是一堂看得见、摸得着、动心弦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课。”咸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静表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