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20:23

  原标题:安徽省总工会启动“工会进万家”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葛婉瑶

  4月28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赴合肥市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宋国权一行走访慰问了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明陪同慰问。

  在全国劳动模范郑锦树家中,宋国权一行详细询问了郑锦树及其家人的身体、家庭以及生活情况,并对他一直以来的默默耕耘、甘于奉献表示感谢。郑锦树今年80多岁,曾任合肥手扶拖拉机厂副厂长、总工程师。在职期间,他苦干实干,主持研制了多项新产品,取得显著效益,1989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宋国权说,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共和国的功臣,要关心关爱劳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的良好氛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八所一线职工李莹获得了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江淮工匠、安徽省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个荣誉。在走访慰问李莹时,宋国权对她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希望她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合肥德邦政务区休宁路快递分部,宋国权看望慰问了正在工作中的一线员工。他指出,快递员作为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的一份子,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特别是疫情期间,快递员们帮助解决了群众们的生活问题。宋国权要求,各级工会和企业要切实履行好职责、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关注快递行业的队伍建设和素质建设,不断增强广大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张玉萍是合肥市多美贸易有限公司职工,每月收入仅有一千余元,其爱人一级肢体残疾后又患恶性肿瘤,无劳动能力,靠低保生活,家庭面临医药费和孩子学费双重压力,生活特别困难。在困难职工张玉萍的家中,宋国权关切地询问她及家人的家庭和生活情况,叮嘱她要注意身体,保持愉悦的心情和乐观的心态,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了解,“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安徽省总工会将持续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和困难职工精准帮扶动态管理专项行动。各级工会将结合工作实际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大国工匠、技能大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快递员、外卖员等“三新”领域就业群体,深入基层一线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