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总工会举行晚会致敬党的百年致意先优模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总工会举行晚会致敬党的百年致意先优模范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8 18:53

  原标题:黑龙江省总工会举行晚会致敬党的百年致意先优模范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世光 实习生国家兴

  4月27日,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龙江——黑龙江省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一奖颁奖典礼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2800米演播大厅精彩上演。荣获2021年黑龙江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获奖者受到隆重表彰。黑龙江省部分市地工会主席、劳模代表、一线职工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典礼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咱们工人有力量》的激昂嘹亮歌声中拉开序幕,共分爱岗敬业劳动最光荣等四个篇章、三轮颁奖进行,对2021年度选树的100位“省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40个“省五6一劳动奖状”和100个“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进行了隆重表彰。

  与往年颁奖典礼不同,此次表彰活动中的三轮颁奖均邀请全国工人先锋号、五一劳动奖状和全国劳模获得者作为颁奖嘉宾,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物理研究所所长杨德森,中国航空工业哈尔滨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全国劳模大国工匠秦世俊,两位劳模上台为获奖代表颁奖,体现了劳模精神的弘扬和传承。

  本次颁奖典礼还创新设置了哈尔滨、齐齐哈尔、大庆三个分会场,三地从不同侧面回顾了黑龙江产业工人在党的引领下的光辉历史,展示了黑龙江广大职工为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做出的突出贡献,展现了全省“建设一支宏大的产业工人大军,当好主人翁,建功新龙江”的工会工作主线,和五个百万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助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勃勃生机。

  本场典礼的演员多为一线职工,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咱们工人有力量》、表演唱《新时代的八大员》等唱出了职工爱党报国情怀,展现了黑龙江省新时代产业工人的精神面貌。歌曲《当好主人翁》、诗朗诵《筑梦新征程》等原创作品,唱出了黑龙江职工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奋进建功“十四五”的豪迈激情。

  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奖集体等深情向祖国和人民报告了他们的不凡业绩和报国之志,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希斌主席在晚会现场向全省职工发出了“造就一支宏大的新型产业工人大军,永远跟党走,建功新龙江”的动员令。

  整场颁奖典礼在大合唱《走向复兴》的高昂旋律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