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在京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在京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4-28 15:09

  中工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 王鑫)今天,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百名劳模图片展在北京市劳动人民文化宫(太庙)举行。图片展是全国总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将持续至6月上旬。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百名劳模图片展分为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勇立潮头、走向复兴四个部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运用图片、文字、视频、实物等多种元素,充分展示劳动模范响应党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奋力拼搏奉献的奋斗足迹、卓越贡献和精神风貌,展现中国工人阶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坚定信念和豪迈气概。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党和国家共评选表彰了3万多名全国劳动模范,本次图片展从中遴选出100余位杰出代表,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边区工人一面旗帜”赵占魁,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高炉卫士”孟泰、“铁人”王进喜,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抓斗大王”包起帆、“金牌工人”许振超,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火箭“心脏”焊接人高凤林、守护万家灯火的蓝领工匠张黎明等一大批劳动模范,他们来自经济社会发展的各行各业,以实际行动铸就形成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他们都是广大职工群众致敬的楷模、学习的榜样。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参展的劳模中有共和国勋章获得者6位,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13位,改革先锋37位,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18位。

中工网记者 王鑫 摄

  展览还紧扣党的历史上召开的历次劳模大会,包括中央苏区、陕甘宁边区时期组织开展的劳模评选活动,以及新中国成立以来召开的16次全国劳模大会,全面展示了党领导下的劳模发展史。整个展览场景布置恢弘大气,展示内容系统全面,共展出315幅图片、15件珍贵实物和大量视频资料,多角度、全景式地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以劳模模范为代表的中国工人阶级,在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浴血前行,立足岗位、追求卓越,始终走在最前列,勇做时代领跑者,为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