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歌会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歌会举行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20:54

  原标题:2021年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歌会举行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钱培坚

  4月26日晚,2021年“我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上海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主题歌会在上音歌剧院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钱锋,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等,和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动模范等欢聚一堂,一同观看节目。

  主题歌会通过“旗帜上有我”“奋斗中有我”“新征程上有我”三个篇章,以大合唱、表演唱、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现上海工人阶级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力量之源,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唱响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时代强音。

  伴着劳动号子,主题歌会在《峥嵘岁月初心不改》的朗诵声中拉开帷幕,将人带回了20世纪初的上海,从“沪西工人半日学校”的成立讲起,在娓娓道来中,情景再现了上海这个中国工人运动发源地上发生的一幕幕红色传奇。第二篇章“奋斗中有我”以故事演绎和情景讲述的形式,展现在时代浪潮中“小扁担精神”杨怀远、“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徐虎、“四有”好教师于漪、“抓斗大王”包起帆、“大国工匠”李斌等劳模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的动人事迹。组曲《戴花要戴大红花》和《咱们工人有力量》,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展现了广大工人阶级积极向上的精神和风采。第三篇章“新征程上有我”,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九分厂(飞行器总装分厂)总装工、首席技师王曙群,90岁高龄的新中国第一批全国劳模黄宝妹来到舞台,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们对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理解。

  值得关注的是,主题歌会以职工文艺团队为主创人员,表演者均来自基层一线。台上,劳模合唱团与东方国际、上海电信、SMG、市宫茉莉花、申通地铁、中福会、上海建工、监督管理局合唱团的职工表演者们联袂演出,精彩绝伦;台下,机电、航天局、中建八局、金融、烟草、久事、隧道等10家工会组成的300人观众歌队,应声而唱,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在《不忘初心》的歌曲大合唱中,主题歌会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