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前后慰问百岁劳模和困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前后慰问百岁劳模和困难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1-04-27 15:16

  中工网讯 “我为职工办实事”,记者昨天(26日)获悉,上海市总工会将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后,组织全市各级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以及大国工匠、技能大师、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困难职工、农民工等,察民情访民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率先走访慰问102岁的上海市第一届劳动模范、上海汇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张兰球,大病初愈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金贵,工业锅炉厂困难职工朱师傅等,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正式拉开了上海“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的序幕。

  摄影 贡俊祺

  据了解,上海“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重点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劳模老先进,关注长期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以及新时代的工匠劳模代表;加大对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的帮扶力度,向职工群众传递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聚焦基层职工群众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性问题,集中对上海市“两新组织”开展走访调研,推动解决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健全完善联系服务职工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工会工作。

  据悉,五一节前,市总工会主席室领导都将带队到各个区局、行业、企业,走入劳模、困难职工家庭,送上工会关怀。(据《劳动报》报道 劳动报记者 徐晗)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