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原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庆祝建党100周年 百万职工聚焦“六新”助力转型

山西太原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4-27 14:56

  中工网讯 4月25日,由山西省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太原市总工会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太原市百万职工聚焦“六新”助力转型暨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山西太钢不锈钢精密带钢有限公司拉开序幕。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启动仪式并按下启动键。

  此届大赛将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引领和导向作用,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加快推进“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工程,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太原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据了解,此届大赛从即日起至9月底结束,囊括了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的84个工种、197项不同等级的赛事,共设44个赛区。大赛聚焦“六新”,助力转型,突出智能制造、现代物流、5G大数据、非遗等产业,包括醋研发师、人工智能训练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物联网架构师、砖雕工传承人等53个“六新”职业技能工种。此届大赛设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市级各行业决赛的前六名选手将被报请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给予记功奖励,前三名选手进入年度选树命名的 “晋阳工匠”候选人,其他参加决赛的选手将获得“优秀选手”荣誉证书。对大赛组织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太原市劳动竞赛委员会将给予记功奖励。

  启动仪式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技术能手牛国栋代表出席启动仪式的竞赛单位全体职工向全市劳动者和职工发出倡议。

  启动仪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观摩了职工创新成果和技能展示项目。(据《山西工人报》报道 山西工人报记者郭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