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倡议书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倡议书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7 13:06

  原标题:在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上的倡议书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在大会上,中国铁路北京局丰台机务段“毛泽东”号机车组司机长王振强代表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倡议书》。全文如下:

  倡议书

全国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历史时刻,我们欢聚一堂,纪念全世界劳动人民的盛大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在此,我谨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获得者发出如下倡议:

  一、牢记新使命,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践行者。新时代赋予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光荣使命,召唤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谱写壮丽篇章。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品格,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在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上发挥模范作用。

  二、增强新本领,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学习成就梦想,奋斗创造美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做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要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前沿技术进展,积极参加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术创新、技术培训、师带徒等活动,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高素质劳动者。

  三、奋进新征程,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使命催人奋进,实干方显担当。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要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积极投身创新创造,助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搞出更多独门绝技,在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

  四、展现新风貌,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排头兵。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要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践行者和引领者,焕发劳动热情,厚植工匠文化,恪守职业道德,让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要争创一流、勇攀高峰,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主旋律,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要自觉维护大局、服务大局,依法理性有序表达利益诉求,始终做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

  职工同志们,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