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千场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千场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27 07:18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原标题:安徽千场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4月的皖南,正是采茶好时节。4月17日,在歙县璜田乡六联村的高山梯地茶园里,10多名劳动模范循着20世纪带领村民开辟高山梯地的劳模胡早娣的足迹,体验当年高山梯地建设的艰苦,共同“弘扬劳模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当天,安徽省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文明实践活动在璜田乡开展,拉开了全省1000场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活动的序幕。

  20世纪50年代,安徽省农业劳动模范、六联村民胡早娣率领12名青年妇女改造了当地的下山培陡坡地,奋战数月把荒山改造成20余亩石砌和土埂的茶园。

  抚摸着梯地上高高垒起的石墙,脚踩着梯地上松软的泥土,全国劳动模范、淮南市寿县张李乡乡长陈多田感慨万千:“向荒山要茶,向荒山要粮,胡早娣当年战天斗地、愚公移山的精神令人敬仰。”曾主动请缨到“全省脱贫攻坚最困难、最贫困的地方”工作的陈多田现在正致力于乡村振兴,他说:“我要继承胡早娣的劳动精神,发挥劳模的带头作用,带领群众致富。”

  曾长期在山东经营茶叶生意的歙县六联印象梯田茶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曹荣辉,数年前回到老家歙县,投入数百万元,先后流转梯地茶园近300亩,建设茶叶生产基地,创办茶叶合作社,以“基地+合作社+农户+会员”的模式,走出了一条符合山区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他说:“胡早娣在我的家乡是家喻户晓的劳模,我们要把劳模精神继承发扬下去。”

  据了解,安徽省总工会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中心今年将在歙县、铜陵市铜官山区、泾县分别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文明实践活动,示范引领全省各级工会广泛开展1000场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活动。

  安徽省总工会副主席胡东辉表示,希望全省各级工会通过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因地制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同将千场活动做深做细做实,切实发挥新时代职工文明实践活动引领思想、凝聚人心、弘扬新风、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