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山西日报
2021-04-26 18:54

  原标题:太原市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山西日报讯(记者丁园)4月25日,太原市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启动“建党100周年全市百万职工聚焦‘六新’助力转型”暨第十二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罗清宇出席并授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

  以建设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太原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自开办以来,把劳动竞赛办在各条战线、各个岗位和基层一线,力争将劳动竞赛与主导产业、企业生产经营、提升职工素质结合起来,全力打造以“晋阳工匠”为主体的大赛体系,为一线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展示技能搭建平台,为太原市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新贡献。

  本次大赛由理论考试、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从即日起至9月底结束,内容囊括了全市重点行业、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分为44个赛区,共197项不同等级的赛事。涉及的84个工种(职业)是从各县(市、区),山西综改示范区总工会以及重点行业的竞赛项目中选出。其中“六新”工种53个,包括醋研发师、人工智能训练师、无人机装调检修工、物联网架构师和砖雕工等。

  启动仪式上,“全国技术能手”代表牛国栋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太钢集团、西山煤电等单位职工进行了创新成果和技能展示。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