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启动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省总工会启动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4-26 15:48

  原标题:四川省总工会启动系列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娜

  4月25日,四川省总工会“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建党10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四川港投集团凤仪湾·中法农业园拉开帷幕。据悉,此次活动意在为全省广大职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展示新时代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劳动者的风采风貌,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职工文化。

  “此次系列活动将聚焦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开展充满正能量又喜闻乐见的内容,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吸引广大职工参与。”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将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做好“学党史”全省职工知识网络竞答、“我为党旗添光彩”职工党员线上倡议等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掌握职工群众的所思所盼,摸清基层的困难事、职工群众的烦心事,组织党员职工到所在街道、社区开展“双报到”志愿服务,面向困难群众和其他有需要的群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组织四川省劳模工匠宣讲团60名宣讲员,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深入企业园区、机关事业单位、学校等,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展线上线下宣讲活动,覆盖1000万人次职工群众;组织开展送文化到基层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组织专业文艺团队、职工文艺骨干走进企业园区、重点建设项目等地方,开展13场线下综合文艺演出,并同步直播,覆盖1000万次职工群众,丰富基层职工(农民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此外还包括全省职工合唱比赛、书画展、摄影大赛、征文比赛、微影视比赛、诵读比赛和演讲比赛等总计11项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四川省总工会首场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活动同步启动,成都东方茉莉女子乐团为四川港投中法农业园项目建设者送去了一场内涵丰富的精神文化盛宴,获得一致好评。据悉,2020年,四川省总工会积极发挥文化对职工群众的教育引导作用,在一线职工集中地、国家(省)重点项目、企业园区等地,围绕“中国梦·劳动美”“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劳动竞赛”等主题,完成送文化到基层文艺演出15场,演出歌舞、小品、杂技、器乐等节目180余个(次),参与演职人员900余人次,线上线下服务职工近45万人次,受到了广大企业和职工群众的欢迎。(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